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_欢迎莅临

中铝网站群

【榜样力量】许登伟:党员就是哪里需要就到哪里

来源: 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时间: 2021-07-14


许登伟,80后采矿工程师,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荣获中国铜业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28岁的他自来到青藏高原走进格尔木后,九年时间里,先后从事项目开发技术论证、矿山开发建设、生产运营管理、安全环保管理等工作,后又一肩挑起青海鸿鑫检验计量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职务。

岗位的调整和角色的转变,每一次都需要他在背后付出巨大的心力。他说:“我是一名党员,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更以此来鞭笞自己不断前进。

自担任检验计量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以来,他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和各种机会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注重学习党务工作相关业务知识。在他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和群众的积极性得到充分激发,支部日常工作水平和工作质量有了明显提升,2019年化验工作量较上一年提高4.5倍,化验合格率综合提高5%,2020年原矿过磅完成目标的120%,化验工作量完成考核目标的122%。

以党员为主体,通过开展“三亮三比”促业绩。激励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成效,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争当每月业绩先锋,激发群众比学习、比奉献、比服务的热情。结合绩效管理,强化目标责任考核和日常量化管理,促使支部的党员和群众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不断提升工作质量。


强化双向融合,通过“两带两创”促实效。依托带创项目,完成化验室通风系统改造,彻底解决有毒有害气体对人体的伤害;优化取制样设备流程,提高制样数量精度,并减少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投入使用高温测硫仪,节省工作时间的同时节约成本10.55 万元;开展银分析方法研究,将分析准确性从85%提高到95%以上;加强月度内检、生产技术部不定期外检及培训力度,化验员化验合格率从92%提升至96%,取制样合格率从95%提升至98%。


作为一名采矿工程师,他曾参与牛苦头项目前期可研论证,与同事一道对矿山开发模式、生产规模、生产能力以及开拓系统的布置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论证。通过对M1 露天境界重新优化,使得M1 矿区在采出矿石量基本不变的情况下减少废石剥离量300 多万平方,节省了近1 亿元的矿山建设预算投资。同时,提出了M1 地采开拓系统布置方案新思路,用无轨斜坡道+平硐开拓方式替代了原设计中的有轨运输方式,不仅更经济,而且工程量小、投资更少。

在牛苦头项目前期权证办理阶段,为顺利实现牛苦头项目开工建设目标,他秉持“办法总比困难多”的信念,将权证办理工作流程做成网络图,主动了解现有政策法规,主动与政府部门建立沟通渠道,按照网络图中标出的流程路线和关键时间节点,持续跟踪跟进。功夫不负有心人,截至2015 年底,公司顺利收到牛苦头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正式批复、牛苦头采选工程批复和尾矿库安全设施设计专篇批复,以及牛苦头项目建设核准文件等17 项行政审批批复意见,为牛苦头项目建设“三同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牛苦头项目要在开工后的24 个月内实现投产试车,这对于从10 月初就进入长达半年的冬季的牛苦头矿区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工程挑战。矿区平均海拔3700 多米,冬季日平均气温为零下8 度,高寒缺氧,施工作业时间短,这些严峻现实都无法阻挡建设者们的步伐。作为项目建设主责部门的副经理,他配合公司出台了冬季施工方案,并与部门人员轮流坚守现场,坚持对矿区五大重点工程项目、近30 个单体工程的安全、质量、进度等进行全天候监督管理,确保现场施工各个环节符合设计要求,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进程,最终于2017 年底实现了牛苦头项目的顺利投产。


作为安全环保部负责人,他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认真践行“一切风险皆可控制,一切事故皆可预防”的理念,通过建章立制强管理、教育培训强意识、风险管控强治理、应急管理强技能、多项措施夯基础等方式,不断夯实安全环保管理,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截止目前,青海鸿鑫从未发生过一起重伤以上安全事故。

野外一线的工作经历,长期的矿山工作实践,使许登伟从一名专业的技术骨干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管理人员。忆及“拓荒”时期,住过的与自己差不多同龄的帐篷,吃过的半生不熟的饭菜,被刺骨的寒风冻醒的夜晚,以及一连多日因下雨而中断的信号和网络,熬过的内心孤寂与煎熬,他表示,自己以献身矿业开发事业为荣,也是靠着心中对工作的热爱,才能和伙伴们一同在这片无人区中踏出了一条供人行走的道路。

(季平)


集团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