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_欢迎莅临

中铝网站群

点赞!救助受伤“迫降”白天鹅

来源: 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时间: 2021-11-09

“刘师,快看!前面好像有一只白天鹅。”

“走,快过去看看!”

走到路边,只见一只受伤的鸟儿趴在堆满积雪的骆驼刺上面,灰白色的翅膀凝结着暗红色的血痂,有气无力地耷拉着,垂落在积雪中。高原的寒风裹挟着雨雪拍打着它灰白色的羽毛,细长的脖颈贴在后背上,发出呜咽的低鸣声。

“今天得有零下十几度吧,这天太冷了……它伤得很重,自己恐怕很难飞起来了。咱们先把它带回去,然后送给森林公安。”刘师傅搓了搓发红的手,抖了抖身上的雪花,小心翼翼地抱起受伤的天鹅。


经过几个小时的车程,刘师傅从牛苦头矿区将受伤的天鹅送到了格尔木市森林公安救助站。目前,受伤的白天鹅正在紧急救治中。据悉,这已经是刘师傅第三次救助野生动物了,此前还救助过白鹭、秃鹫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近年来,驰宏青海鸿鑫对野生动物保护的宣传力度不断加大,职工群众已形成了人人关爱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谐相处的生态环保理念,主动保护自然生态资源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

(邓显皑/文  刘征/图)



集团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