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_欢迎莅临

“两带两创”为抓手  小改小革见成效

来源: 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时间: 2022-01-06


“两带两创”为抓手小改小革见
——青海鸿鑫“两带两创”项目助推降本增效侧记

青海鸿鑫选矿分厂直面矿石性质复杂、生产流程长、高能耗设备多、设备自动化覆盖率不高人员紧张等问题,以“两带两创”为抓手,积极开展小改小革,实现党建、生产经营双向融合。

支部领题,发挥引领作用

选矿分厂日常维修工作一直面临人员紧张、劳动强度大的困难主要是因为点多面广实际在岗维修人员仅有10人其中渣浆泵过流件(叶轮、护套、前后护板)的更换更是占了维修人员的不少精力。

包括45m中矿浓密机、总尾浓密机等8个点在内的渣浆泵过流件使用周期短平均15天左右就要更换一次而每个点更换一次过流件至少需要4个维修人员合力劳动8小时以每个点全年更换24套过流件计算8个作业点全年花费6144个工即每个维修人员每年至少要花64天的时间在更换渣浆泵过流件上。渣浆泵备件频繁更换导致了维修人员劳动强度加重影响了生产流程的稳定性。

通过成本分析,选矿分厂发现2020年泵类过流件维修成本为144万元,占自主维修成本的29.56%其中多数为渣浆泵备件更换

为此,选矿分厂党支部题,由支部书记牵头,组织相关专业党员、技术骨干降低渣浆泵过流件备件损耗作为2021年“两带两创”项目立项通过多番讨论验证,将渣浆泵过流件使用周期目标确立40天

一波三折,打掉“拦路虎”

尽管大家众志成城,对“降低渣浆泵过流件备件损耗”项目成功充满信心但在具体推进过程中却是一波三折。

4月,中矿45mM5渣浆泵安装新的过流件试用18天后,发现试验泵满足不了需求,暂停试验6月,更换使用SJZYD泵厂生产制造的过流件,累计运行时间30天8月,中矿浓密机M6安装试用SDSZQ鼓风机公司生产制造的陶瓷泵,后因备件自身问题,终止试用。一次次试验,一次次不达标9月,顶着多次失败的压力,总结经验教育与厂家沟通协调10月再次引进SDSZQ公司生产制造的陶瓷泵在中矿45mM6上安装试用……

为了打掉这只拦路虎”,期间,选矿分厂党支部多次召开支委会出谋划策,项目负责同志带领党员群众实地查找原因,解体设备一探究竟,开碰头会商讨决策……他们都是来自原设备能源组、维修动力工段、生产工段等不同战线的党员群众大家相互交流相互配合相互鼓励,以坚韧不拔姿态努力奋进,期待着项目的成功后,可以实现维修人员劳动强度降低实现维修成本降低以及生产流程稳定

固化成果,让项目“落地生根”

截止12月下旬,中矿45mM6上安装试用的渣浆泵过流件已稳定运行60天以上,且仍继续正常运行中。项目顺利结项超出预定目标50%,渣浆泵过流件使用周期由原来的15天提升到60天以上,翻了4倍,根据目前持续运行状况,预计可能使用90天。

结合中矿45mM6渣浆泵过流件备件试验取得的成功经验,选矿分厂党支部将在下步工作中把项目成果推广运用到其他渣浆泵上,固化项目成果。

按照目前使用周期60天保守计算,中矿45mM6渣浆泵全年可节约备件18套,节约成本1.89万元,节约劳动力576小时8个作业点一年可节约备件144套全年降低14.72%的泵类维修成本48天/人的劳动力

选矿分厂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引领示范作用,“两带两创”为抓手党建优势转化为破解中心工作难点、痛点的有力武器积极带领党员群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让小改小革见成效通过破解生产难题解决好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走深、走实。

今后,选矿分厂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依托“两带两创”等载体,持续推动党建融入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带领党员群众挖潜增效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青海鸿鑫筑牢西北资源基地核心骨干企业根基贡献力量。

严丽娥


集团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