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_欢迎莅临

驰宏青海鸿鑫结对党支部开展观摩学习活动

来源: 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时间: 2022-10-11


10月9日,驰宏青海鸿鑫选矿厂到结对党支部采矿厂开展露天采场观摩学习活动。

平日,为保证生产安全,作业现场禁止非工作人员进入,很多员工对“他部门”的现场情况总是“雾里看花”。以“支部结对共建”为契机,结合党建带团建及青年员工素养提升工作相关要求,选矿厂党支部组织党员、团员及技术骨干共30余人到矿厂露天采场作业现场观摩学习。

经安全教育后,观摩人员一行到达采场坑底。采矿厂党支部书记、厂长李双龙先是告诉大家安全站位,要求每个人务必保证自己处于安全位置,再按照“采、运、选”生产流程,介绍了M1境内资源储量、岩石性质、采剥工艺流程,并教大家如何分辨矿石、废石,如何判断矿石品位高低等。应大家要求,还科普了采剥工艺流程中的爆破作业,包括爆破主要分为边坡预裂爆破、光面爆破和台阶爆破,爆破效果的好坏由药量及孔网参数决定,炮孔是穿孔爆破作业不可或缺的部分等。听了李双龙书记关于采剥工艺流程和爆破作业的介绍后,有员工不禁感叹“隔行如隔山”,有员工深感“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

在废石排土场,采矿厂采矿工程师王友富向大家介绍了排土场的占地面积和可排容量,台阶设计高度、坡比、防排水工程以及排土作业过程中的安全技术管理措施要求等。这又增长了大家的见识,没想到废石的堆放也有那么多讲究,不仅关乎到安全生产,更关乎到环境保护。

站在海拔3700多米的采场“观测台”上俯瞰整个采坑,观摩人员诸多感慨之情油然而生,既深刻认识到矿产资源对公司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又加深了“采、选分工不分家”的认同感,也更加清晰认识到个人与公司荣辱与共的使命感和归属感。

此次支部共建活动,在推动党建工作,丰富党团、党群学习交流载体的同时,也加深了单位之间的相互了解,实现了基层党建、团建共融、共建、共享的目标。

(严丽娥 张红鹃)

                                  


集团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