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_欢迎莅临

【2023年工作会】青海鸿鑫党委二届三次(扩大)会议精神速读

来源: 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时间: 2023-01-19


1月15日,青海鸿鑫召开党委二届三次(扩大)会议。会上,党委书记、董事长简成卫作了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吹响青海鸿鑫接续奋斗决战二期项目号角》的党委工作报告,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

一、勇毅坚守,排除万难,生产经营工作再创佳绩

技术经济指标“五连升”。

经营业绩再创历史新高。

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

二期项目发展思路进一步明确。

风险防控工作取得新成效。

2022年,公司党委以“党建深化提升年”为契机,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持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朝着经营效益更优、管控效率更高、发展质量更好不断迈进,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更加凸显。

(一)强化把关定向,提供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二)坚持同向发力,突出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

(三)深化组织建设,抓实基层基础和作用发挥

严格落实“四同步”要求,动态调整组织设置。

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肃党的组织生活。

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四)激发人才活力,提升专业技能和团队实力

(五)加强从严治党,严抓廉洁自律和执纪问责

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筑牢廉洁防线

持续压实主体责任,开展警示教育。

用好监督执纪,加强日常监督。

开展专项整治,强化作风建设。

(六)做实凝心聚力,塑造企业文化和构建和谐

展亮点,树形象。

聚人心,增合力。

强服务,显成效。

二、锚定目标,接续奋斗,起航二十大、建功新征程

2023年工作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落实中铝集团、中国铜业、驰宏锌锗工作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提质增效上再下功夫,推动风险防范更加有效、科技创新更高水平、党的建设更有质量,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抓好2023年各项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为助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2023年工作目标

党建工作目标:面完成驰宏锌锗党委党建考核目标任务,力争荣获省部级荣誉1项,各党支部为职工办实事不低于2件,全年“两带两创”项目创效不低于500万元,全员劳动生产率提升不低于5%,员工职务犯罪案件为零,在驰宏锌锗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中排名前1/3

生产经营目标:力争年产铅锌金属4万吨,铜精矿含铜520吨,硫精矿20万吨;实现经营性现金流持3.1亿元,资产负债率控制在12.82%以内,全年完成净利润2.35亿元以上。

2023年工作要求

一是实现技术指标新突破。实现关键指标对比上年优化60%以上。

二是抓出成本管控新成效。牢固树立极限降本理念,深入开展降本增效2.0行动

三是取得创新驱动新优势。全年新增专利15件(其中:发明专利10件,专利授权12打造专精特新企业。

四是统筹发展安全新局面。全年无重大舆情事件发生、无群体性上访事件。实现轻伤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为零;一般以上突发环境事件为零,排污许可合规率100%;职业病危害为零。全年无重大法律诉讼案件。

五是二期项目取得新进展。青海鸿鑫二期—M1露天改扩建工程项目初设代可研,要在20232月取得中国铜业批复,5月完成开工资料报审,6月完成开工手续办理,具备开工条件。青海鸿鑫二期—M4采选项目初设代可研,要在20234月报送, 8月前取得中铝集团批复。加大深边部找探矿,全年努力实现铅锌金属增储5万吨。积极实施外围资源整合,力争“再造一个牛苦头”有新突破。

实现年度任务目标,建设行业标杆矿山,关键在于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构建大党建格局为统领,更高水平实现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二十大精神引领发展

(二)党的建设再提升,以“大党建”保障发展

树立“大党建”思维,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

深化“党建+N活动,做优“党建精品”。

(三)队伍建设再发力,以人才支撑为企业赋能

抓好干部队伍培养。

抓好科技人才培养。

抓好专业人才培养。

抓好产业工人培养。

(四)从严治党再加压,以纪律作风建设促规范

持续构建“大监督”格局。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五)党建带工建团建,凝聚向心力、催生战斗力


集团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