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_欢迎莅临

做检化验领域的青年能手——记中国铜业2022年度“青年文明号”驰宏青海鸿鑫质量检验中心化验班

来源: 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时间: 2023-05-22

检化验领域的青年能手

——记中国铜业2022年度“青年文明号”驰宏青海鸿鑫质量检验中心化验班

扎根戈壁荒漠,成日埋首在仪器、药剂与数据之间的驰宏青海鸿鑫质量检验中心化验班,主要负责公司日常生产班样、地质样、工业试验样分析检测和进出场物料的分析检测工作,为企业生产提供重要数据支持。目前,该班共有员工10人,35岁以下7人,平均年龄31岁,是一支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年轻队伍。被驰宏青海鸿鑫评为“金牌班组”“先进集体”,先后荣获驰宏锌锗“巾帼标兵岗”、“安全、干净示范班组”称号,并于2020年获得中铝“安全、干净示范班组”荣誉称号。

奋斗正青春,他们在路上。持续发扬“牛苦头苦,越是艰苦越向前;昆仑山高,越是峰高越登攀”的精神,他们坚守奉献,不断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岗位操作技能,以耐心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用一次次的精准化验践行着鸿鑫青年人的责任担当,近三年平均每年化验元素约7.4万个。

他们带头履行岗位安全职责,规范安全行为,葡萄图、安全积分均在公司班组中名列前茅。严格落实班组“三会一过程”要求,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和抓违章活动,全员参与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和风控表的修编,每周定期开展班组安全活动,坚持分享自己身边的险肇事故。

他们实施“一人一策”培养方案,加快青年员工成长速度。针对技能掌握情况,为每一名员工设置月度、季度、年度目标计划,通过云铜技校网上理论培训,线下班组实操培训和现场闭卷考试等方式,帮助实现技能提升,目前化验室所有检测人员均已通过中国铜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并取得相应资格证书。同时,以CNAS标准化建设为契机,建立起更加规范的分析化验制度,形成标准统一、方法统一的管理机制,进一步打造高素质化验队伍,提升工作质量。

他们秉承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工作理念,大力开展技术创新。充分利用全要素对标成果,适时调整工作思路与方法,引进新技术、新设备、新方法,与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对铜、铅、锌、银、镉五个检测项目进行新方法验证,应用新设备有效提升检化验工作效率和化验准确率,已获得“一种精矿制样混合器”、“一种磁力搅拌转子抓取装置”和“一种管式炉炉管恒温区降温装置”等实用新型专利授权3项。

他们以推广“阿米巴”经营管理为契机,深入推进“五化”成本管理,从点滴做起,杜绝浪费。从成本管控、技术改进等多方面入手,通过实施“检验分析药剂成本下降”、“更换燃气纯度节约成本”等项目,每年为公司节约成本5万元。

荣获中国铜业“青年文明号”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与鞭策。化验班人员纷纷表示将继续强化自身本领,努力成为检化验领域的青年能手,用青春挥洒汗水,用奋斗勇担责任,立足岗位,为鸿鑫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温建安)


集团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

Baidu
sogou